关于QT画图的问题

SEVEN_11_LGJ 2019-06-14 01:56:12
想做一个下棋的游戏,但是在画图上有点问题
1)、画图是不是只能在QMainWindow或QGraphicsView下画画?能在Qwidget下画画吗


我想按下开始设置条件后,在红色线位置画画。paint->begin(arc)里的参数能是Qwidget吗?

2)、在QMainWindow画画怎样指定位置

3)、在QGraphicsView能监控鼠标事件吗

没看过书的初学者,求帮助
...全文
7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450 2019-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ooolinux的回复:
可以双缓冲画图。十个字。
qt不是默认为双缓冲的嘛
ooolinux 2019-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peng450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ooolinux的回复:]可以双缓冲画图。十个字。
qt不是默认为双缓冲的嘛[/quote] 我是说先画到图片上,再显示图片。
ooolinux 2019-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双缓冲画图。十个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qgraphicsitem吧!控制棋子杠杠的。
五里之南 2019-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你需要看一下QT的坐标系统,在paintEvent()事件中去绘图,左上角为(0,0)点。是可以去指定位置画图的。 (3)监控鼠标事件需要去继承QGraphicsView类,然后在类中根据你的需要去实现下面的几个虚函数: virtual void mousePressEvent(QMouseEvent *event);//鼠标点击事件 virtual void mouseReleaseEvent(QMouseEvent *event);//鼠标点击释放事件 virtual void mouseDoubleClickEvent(QMouseEvent *event);//双击事件 virtual void mouseMoveEvent(QMouseEvent *event);//鼠标移动事件
五里之南 2019-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QWidget里面画,需要继承QWidget,然后在你的类中去实现paintEvent()虚函数。
SEVEN_11_LGJ 2019-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助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