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的疑惑

冯顶村吴彦祖 2019-06-14 01:52:32
目前来说,学习FPGA已经有段时间了,也差不多一年多了。我自己给自己的定位算是资深初学者吧。一些简单的逻辑功能的实现,一些通信接口等等,也能应付的来。但是,随着自己逐渐在FPGA这条路上渐行渐远的时候,接踵而至的问题也如期到来。
就现在困扰我好久的一个问题,在我多次编译相同的一个程序的时候,下载到板子上的时候,效果竟然会不一样。我目前在做一个图像采集和处理的项目,图像有花屏、闪烁的现象,而且这种现象还是随机的,有时候重新编译一次,问题可能就消失了。
网上找了好多资料,有的说是时序没有添加约束,有的说是布局布线问题。我自己也搜了搜这方面,自己觉得是没有添加时序约束吧,但是这方面真的欠缺,身边也没有可以询问的人。
所以,哪位大神看到这篇帖子,希望可以帮助一下小弟,提供一点信息,一点方向,有没有什么资料推荐之类的,点播一下。多谢
...全文
21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rt_Devil 2019-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外设和板卡接触不良?导致数据线或者控制线信号受影响了。
fly 100%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timing 的报告,再修
冯顶村吴彦祖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家的回复,我不知道怎么单独回复。板子上的电源没问题,层层滤波。图像单纯的显示也没问题,就是添加一些图像处理后,出现的问题。另外FPGA上电后默认是0状态。
黑视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ouml_ms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黑视的回复:]一些信号引脚的起始状态限定一下看看

嗯,兄弟,你的描述不利理解
你意思是把不用的引脚,全设为上拉或下拉吧?
单片机这样做很有效,全部输出模式,然后下拉。
但FPGA,芯片构成不一样,也是这样吗[/quote]

不是,我说初始状态。如果设计的时候没有设置好IO口的初始状态,FPGA启动时对应的IO口的状态可能就是未知。
可以用一个Reset功能来排查一下是不是这个IO口初始状态的问题。
7.83Hz 2019-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黑视的回复:
一些信号引脚的起始状态限定一下看看
嗯,兄弟,你的描述不利理解 你意思是把不用的引脚,全设为上拉或下拉吧? 单片机这样做很有效,全部输出模式,然后下拉。 但FPGA,芯片构成不一样,也是这样吗
黑视 2019-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些信号引脚的起始状态限定一下看看
7.83Hz 2019-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花屏,闪烁,我们玩stn32的,一般会先考虑电源干不干净。你电源是直接dcdc出来的吗?看经过一个LDO会好点不,或者经一个LC滤波。
7.83Hz 2019-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玩fpga的都是高手!

2,4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其他硬件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其他硬件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