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什么是人类通常意义的活着

keep_on_walking 2019-06-17 04:00:30
--明知人生短暂,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去追求虚荣? --你是否真的了解你自己,你真的是自己在拥有自己? 你是否思考过? 如果一个人切断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包括体感)等一系列感受器, 那么这个人睡着和没睡着有多大区别?或者说这个人和机器有多大区别? 如果一个人没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包括体感)等处理神经, 那么这个人和机器又有多大区别,他是否会感觉不到自己是活着? 当我第一次面对这个世界时, 是不是可以说世界的信息创造了我的思想,我的生命,我的意志,我的灵魂。 或者说生命感也是不是一种或一类生物感觉? 我总以为我看得到任何东西, 结果发现我所看到世界都是我所脑补的, 视觉系统的发达程度决定的我所看到的色彩,结构;(世界本没有色彩你所看得到仅仅只是不同方向不同频率的光子) 听觉系统的发达程度决定了我所听到的声域,情感; 嗅觉系统的发达程度决定了我所在乎的环境,我的心情; 体感系统让我懂得了物质的性质,和运动学(也有视觉系统的功劳)。 于是我不可能是是植物, 经过信息跨界处理机制,我变得更智能,更快,更强。 于是我不再是一只忙忙碌碌的昆虫, 最后由信息本身到命名的逻辑思考, 我证明了我不等于一只简单的猩猩,纵使我们有超过90%以上的DNA相同或相似,但我依然成为了地球霸主! 加上巨大储存的小脑(小脑比大脑结构更大,突触更多)对运动进行查表法的疯狂调节, 我才能面对这个世界,用我的身体去挑战生存。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失去这一切,然后默默地离开,一无所知的离开。 我相信,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在短暂的人生中体验繁华的信息,在千姿百态的信息中执行数亿年经验的总结(我是指环境与DNA的进化),如果可以存在,那么一切存在, 如果不存在,但我们选择了存在,所以我们存在。 如果这一切仅仅是一个三维空间的匀速运动或者四维的静止的那一刹那,我觉得每一份都是美好的。
...全文
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次奥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传教士?
咸哼酒家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亮后说晚安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阿门
末先 2019-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