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的附加与分离

敲可耐的我 2019-06-17 09:20:45
数据库的附加与分离
~~~~~~~~~~~~~~~~~~~~~~~~~~~~~~~~~~~~~~~~~~~~~~~~~~~~~~~~~~~~~~~~~~~~~~~~~~~~~
本次任务完成时间:2019年06月18日
作者:邱青菁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Visual Studio 2015 &&数据库的附件和分离
展示效果:数据库的附加与分离
~~~~~~~~~~~~~~~~~~~~~~~~~~~~~~~~~~~~~~~~~~~~~~~~~~~~~~~~~~~~~~~~~~~~~~~~~~~~~
在我们做项目时,需要把数据库拷贝给别人,如果你直接复制数据库文件到U盘上,会发现怎么都复制不了,它会提示你操作无法完成,因为文件已在某处打开。







无论你选择重试还是跳过,都无法复制。因为这是安全性的问题,数据库被管理、控制 ,你要使用就只能在SQL Server登录进去,才可以去操作它,这也是网络的绝对安全性。
那么要如何才能拷贝数据库呢?这就是接下来要讲解的内容之一,数据库的分离。
需要拷贝数据库,就一定会进行这个操作:数据库分离,其实操作很简单,在SQL Server里面找到你需要拷贝的数据库,右键它会弹出菜单,选择<任务>中的分离,




接着弹出个窗口点击确定,数据库分离就完成了。再找到数据库文件直接拷贝就可以了。





数据库分离出来,你会发现你的数据库不在SQL Server里面,那把数据库分离之后,又如何放回SQL Server里面呢?既然可以分离出来,那么肯定可以放回去,这就是第二个内容了,数据库的附加,平时你需要使用别人的数据库,也是要附加的;
分离操作是选择某个数据库右键选择任务中的分离,在SQL Server里面还有个系统数据库,选择里面是数据库你会发现,它是没有分离这个选项的,因为它是系统的数据库,是不可以分离的,说明对你自己创建的数据库是可以分离,分离之后还可以附加回来。
附加的操作跟分离一样很简单,在SQL Server里面的对象资源管理器中找到数据库,右键会弹出菜单,选择附加,



它会弹出一个窗体,点击添加按钮,会弹出另一个窗体,在里面找到数据库文件和位置,选择数据库,确定就可以了,



附加完成之后,就可以在SQL Server里面看到数据库了,在附加数据库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附加不成功,提示你附加出错,



这种情况是我们平时附加别人的数据库,经常出现的问题,这种问题它是告诉你拒绝访问,你没有权限去访问。
解决方法就要找到数据库文件,在选择数据库文件右键,编辑它的属性,弹出窗体,在窗体顶部,选择它的安全,找到编辑按钮,点击它会弹出另外一个窗口,把里面所有的组或用户名的权限全部设置允许,在选择确定即可,之后再回到SQL Server,重新附加就可以了。



还会出现一种问题是在数据库文件和位置那里,找不到数据库文件,也可以使用上面这种处理方法。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
...全文
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