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表中列数据相加

爱恰鸡米花 2019-06-18 08:45:11
这个表的列数据相加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一个表有行有列,而这里的列就是数据表中的列

如图,我所表达的意思就是一列数据的相加,(虽然设计数据库的时候,院长对我们要求是,可以通过计算得到的数据就不需要在数据库中建立一个字段(一列),但这里的需要计算总的数值,并在添加数据时我可以通过计算得到,下文会做解释。)
就这个列的数据相加就“折磨”了我好几天,任我天马行空的想象,都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就问了一下师兄,师兄给的提示是group by , sum ,我查了一下“group by”译为“分组”,“sum” 译为“总结,合计”,我觉得有戏就上网查了一下有关类似的技术总结。

如图,(这个是取自老师的代码段,因为我最终的解决方法并非使用group by sum来解决的,所以我把代码给删了,如要知道group by 与sum的详细内容可自行搜索相关内容)

如图,在上文说到能通过计算得到的就不需要在数据库中建立字段,所以在页面显示的金额是通过计算得到的,但在在这里计算的总金额就是要把计算的金额全部加起来,所以才出此下策。
在使用group by 与sum中因为对此方面的代码结构不是非常熟悉,查查资料又不知道哪方面有缺失,在页面不报错但又显示不出来,已近放弃准备请教老师时,问了一下同学做了没,真是意外之喜,同学采用的方法是for 循环来依次添加列中的数据

这是在控制器写的,先声明一个变量,采用for循环在条件中获取列表数据,i变量依次递增,因为途中给定的变量的初始值为0,所以在添加的过程中加的始终是数据库的值。其次要做的是在HTML中添加标签来“装”数据库传来的数据,在script中写入渲染页面的代码就可以了。
...全文
10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