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订单管理中明细表的更新和删除操作实现

hpj12345 2019-06-18 09:22:05


这是我练习的用ssm框架写的订单管理系统添加订单和订单明细的部分,订单和订单明细关系为一对多,订单表的字段有根据明细表计算得到的总价,上半部分写入到订单表中,下半部分写入到订单明细表中,我已经实现了新增功能,但是删除功能该如何实现呢,比如在页面删除第一条明细,并修改第二条明细的数据,点击提交后数据库删除第一条明细,更新第二条明细,并且更新订单表中的总价。

我之前用jpa的级联更新和孤儿删除可以直接通过更新实现这种操作,但是现在用mybaits我不知道该怎么实现,希望大佬帮助一下,谢谢。
...全文
3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luguo 201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以直接在一个方法中依次调用:删除明细,修改明细,更细主表所对应的方法。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你这个方法要实现事务控制。说起来也简单,加个注解就行如下: @Transactional(rollbackFor=Exception.class) public void test() { }
Gemini_Kanon 201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控制呗,按照你的需求依次写方法调用sql语句操作数据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细表添加 状态字段, 删除时更改状态。遍历更新明细。更新订单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