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入SAP开发工作的一些问题(ABAP)

梁文修 2019-06-19 10:28:50
大家好,我今年四月份刚刚进入做SAP开发的公司。
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公司研修学习,刚开始叫看了ABAP dictionary,五月份处于被放养状态,六月份开始领导有时间教我。
目前做的事情是对着设计书读代码,目前问题存在:
1.设计书结构不理解
2.读代码过程中存在关键字不理解
3.做ABAP前景是否良好,可以转业务顾问方向是否尽早转为好

人在日本,自己目前较迷茫,领导也很忙一周见不到几次,目前不知道学习方向,问了领导邮件也经常好久才会,有时候答非所问,可能是自己日语不够好,ABAP约等于无基础,对着设计书读现成的程序代码感觉很困难,学习业务的话已经进入现成的项目,应该可以和领导说想学业务。
希望综合将来发展和薪资水平获得一些意见,以及目前ABAP学习上的建议。
谢谢。
...全文
2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晓旭sky 2019-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BAP开发嘛!!无任何基础,想靠自学确实有点困难,但是有基础的话,还好啊! 因为没基础,就相当于从来没有学过英语的人,你去看英语书。 ABAP要学的东西蛮多,基础数据类型、语法、录屏、BAPI、增强等。 ABAP的未来嘛!就当搬砖的程序员,如果能往实施顾问方向转,还不错. ABAP开发当自由顾问的话,应该是1500~2000/天了,这是很好的了,如果一般的初级话,几百一天吧。 真心想学的话,推荐百度搜索江正军,你可以从基础开始,要学的东西蛮多。
天亮后说晚安 201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咸哼酒家 2019-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时间处于放养状态真好,说明你处于一个可成长的环境。
多和同事沟通,向他们请教问题,尽量减少自己一个人瞎捉摸,同事将自己的状态每两周向直属领导报告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