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路径与绝对路径

@hxl 2019-06-24 10:53:50
一、基本概念 1、相对路径顾名思义,相对路径就是相对于当前文件的路径。网页中-般表示路径使用这个方法。 2、绝对路径绝对路径就是你的主页上的文件或日录在硬盘上真正的路径。以http开 头的链接都是绝对路径,绝对路径就是你的主页上的文件或目录在硬盘上真正的路径,在制作网中实际很少用到。 二、相对路径使用的特殊符号 以下为建立路径所使用的几个特殊符号,及其所代表的意义。 './':代表目前所在的目录。 '../':代表上一层目录。 以'/'开头:代表根目录。 当前页面与所要跳转页面的位置关系同在一个目录的documentlocaton = '/b.html'上一级目录的document.location = '../b.html' 跳到不同域的dncumen: location =' htp://ww baidu com/' 三优缺点 1.绝对路径的优点 A、如果有人抄袭似的网站内容,里面的链接还会指向你的网站,有些抄袭的人比较赖,根本不会去改内容。其实也不局限于被抄袭,如果有人将你的网页保存到本地电脑中,里面的链接、图片、css、以及j5万然会连接到你的网站。 B.如果网页位置改变,里面的链接还是指向正确的URL。 2、绝对路径的缺点: A、在编码编写时不方便使用绝对路径,因大链接应该指向真正的域名而不是开发站点。 3.相对路径的的优点: A、容易移动内容,可以整个目录移动。 B、测试方法比较灵活,本机测试比较方便。 4、相对路径的缺点: A、部分页面换了位置时,链接容易失效。 B、容易被人大面积抄袭
...全文
6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secf 2019-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