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数据到其他页面

依然~ 2019-06-28 09:28:33
~~~~~~~~~~~~~~~~~~~~~~~~~~~~~~~~~~~~~~~~~~~~~~~~~~
开发工具和关键技术:Visual Studio 2015,ASP.NET MVC,Rezor
作者:金建勇
撰写时间:2019年6月22日
~~~~~~~~~~~~~~~~~~~~~~~~~~~~~~~~~~~~~~~~~~~~~~~~~~

在MVC项目中,很多时候会用到表单,而表单就需要提交,这个时候就需要将表单信息
提交到另一个页面,并显示出来。这样的一个功能该怎样实现,下面就直接看例子。
1、 首先页面搭建,代码如下图所示:


这是需要填写信息的页面,简单的一个form表单布局,再添加一些样式。还有提交后的页面,代码如下图所示:


这里用到了Rezor标记,获取控制器的代码,再将数据绑定到页面上。
两个页面效果下图所示:





2、 再下面就是写控制器代码了,写一个将数据保存起来的方法,通过Request方法获取页面传输的数据,在设置session,将数据保存在session中 。方法写完之后再到提交后的页面去获取保存在session中的值,这用到了一个try…catch…,用来捕捉是否获取到session中的值,获取到就返回视图,否则就重定向到表单页面。
代码如下图所示:


3、写完控制器代码后,那肯定是要调用了,所有下面就是JS代码了,通过提交按钮的点击事件触发,首先用到方法serializeArray()方法去序列化表单,获取到表单的数据,然后再通过post()方法提交,调用控制器写好的方法,最后再将页面替换到提交后的页面。代码如下图所示:



这里的JS代码还能优化一下,就是可以做个判断,如果页面数据不为空才执行提交代码,否则就提示用户将数据填写完整。
3、 最后就再看一下效果,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将数据绑定到其他页面了,主要也是一个表单的提交。一个简单的例子供大家学习参考。
...全文
1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