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习题解答下载

weixin_39821260 2019-06-29 03:00:15
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科基础,也是计算机爱好者的必修课。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wangyi1990/2699054?utm_source=bbsseo
...全文
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微型计算机技术应用》一直作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电子类本科生必修课《微型机原理》的专用教材,并长年被国内400多所高等院校选用,发行70余万册,是一本广受任课教师和学生好评的高水平教材。 第4版以Pentium为核心,系统讲述了当前最先进的微型机技术。首先分析了CPU的原理结构、总线周期、中断机制、寻址方式和指令系统;然后阐述了存储器管理技术和高速缓存技术;接着讲解了微型机和外设之间的各种数据传输方式,其中,着重分析了中断方式和DMA方式的工作原理和传输特点,并用较多篇幅讲述微型机的接口技术,逐一讲解了各关键接口部件以及多功能接口部件的原理和应用;此后,讲述了键盘和鼠标技术、显示技术、打印机技术、软盘硬盘和光盘技术以及总线技术,特别对PCI总线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介绍了Pentium主机系统的整体结构,对系统控制芯片组和BIOS作了透彻讲述,由此使学生对微型机系统建立整体观念。在各章中,对重点技术都结合实例予以说明,并进行归纳和总结,以利于读者对微型机技术中最重要最关键的部分深入理解、牢固掌握和灵活应用,同时,对关键技术尽量阐述其设计思想和创新点,以启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作者基于深厚的教学和科研功底,以一贯精益求精的科学作风,对各章内容的选择、组织和表述进行了精心考虑,特别注重符合初学者的认知规律,对所有技术都讲得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12,8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