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取任意文件夹下的文件

谁学逆向工程 2019-06-30 07:57:17
这里想要实现一个文件传输功能,风格类似QQ那种,点击传输文件按钮打开一个“打开”对话框,选择好文件以后直接TCP传输


我这里首先要能读取手机内置存储卡和SD卡,然后读取任意路径下的文件后调用tcp socket 传输,问下读文件的功能怎么做?
...全文
2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40290083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www.cnblogs.com/huolongluo/p/6497679.html
谁学逆向工程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eixin_40290083 的回复:
1、android核心是linux,做为使用都的用户不是root用户,能否读取要看文件的权限,当然SD卡上的文件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现在很多人手机空间都不够,然后买了扩展卡插进去,扩展卡也叫SD卡吗。读取扩展卡需要root吗。我昨晚找到资料如何读取SD卡根目录的文件,发现这种方法只能获得单一路径字符串,如果是返回字符串数组也有可能获得到扩展卡的路径,单返回的是一个字符串。不知道扩展卡的路径怎么获取?
weixin_40290083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ndroid核心是linux,做为使用都的用户不是root用户,能否读取要看文件的权限,当然SD卡上的文件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2、你使用二进制方式打开文件,小文件可以一次读完,大文件使用循环多次读取。读到的数据应当是byte[],将字符数线通过socket发送到对方。 具体读API自查。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