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跨进程服务显示悬浮窗口

kyotrue 2019-07-01 01:00:33
需求是这样的:APP调用一个服务接口实现摄像头在屏幕指定区域的预览,服务是独立的APP,跨进程调用

按照网上的线程代码修改,我使用悬浮窗+SurfaceView实现了摄像头的预览,如果服务和调用方都在一个APP里面,那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如果把服务单独封装成一个APP,就无法工作。

表现为:只要layout里面添加了SurfaceView,那么服务在执行“LayoutInflater.from(context).inflate(R.layout.float_littlemonk_layout, this);”这句时便会崩溃,或者随便在哪里只要new一个SurfaceView也会崩溃;如果不添加SurfaceView,倒是不会崩溃,但是执行完后并不会有悬浮窗显示出来。

我想问一下这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是否可以解决?是因为服务进程没有Activity就不能做和界面有关的事情?

补充一下:我创建的TYPE_PHONE系统级的悬浮窗,照理说是不依赖Activity的?
...全文
1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j 应用层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分拿走
kyotrue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帖的给分~
kyotrue 2019-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自己试出来了,原来必须使用FLAG_ACTIVITY_NEW_TASK创建个Activity,在Activity里面再创建悬浮窗才行

80,3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