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倾斜摄影技术应用

wuzhouyi789 2019-07-04 10:57:32
倾斜摄影测量的数据格式很多,目前我团队支持的是.3mx文件格式的倾斜模型,.3mx文件格式自带了多级金子塔的模型精度级别,为了充分利用其LOD结构,我们通过对.3mx所有子级进行索引编译后直接加载模型,并提供生成索引文件的编译工具,操作也比较简单,用户只需要输入.3mx文件目录,工具便可对.3mx文件中的LOD进行重新编译索引,且为保证数据的安全性,新编译的数据做了加密保护以不被第三方直接使用。

.3mx结构目录


编译后的结果目录

LOD(Level of Detail)是GIS平台提高性能的一个重要法宝,即对同一个数据从清晰到模糊有多层。当屏幕视角距离某个地物近时,软件自动调用最清晰层的数据;当屏幕视角远离该地物时,则自动切换为模糊层的数据。
我们所编译的数据保留LOD层级数据加载优势,可以快速的在三维场景中显示不同精度的LOD层级,实现浏览速度快、数据加载快、数据精度高、数据真实性高、人员成本低、和数据获取耗时短等等。在加载使用方便也非常简单。
在unity3d工程中,用户只需要把Engine.cs脚本对象挂载到一个资源对象,并在new 倾斜摄影对象时传入文件路径即可,所有显示加载会根据摄像机的远近和可视域进行自动完成。

LOD加载


脚本初始化

于此之外,我们也自主开发了一个在线编辑工具SVE(http://sve.yongtoc.com),工具也是能够直接支持LOD数据直接加载,并且,可在场景编辑的过程中随意拖动调整整个倾斜摄影场景的位置,并且可在倾斜摄影场景的基础上添加楼宇,绘制楼层结构和摆放资源设备。

SVE中场景编辑


楼层绘制

SVE导出数据包使用方面,我们提供的SDK是JS版本,所以懂得JS开发的人员都可以直接上手做二次应用开发,使用方面也是非常简单;也就是说倾斜摄影模型能够直接在微信以及网页显示。


微信显示

unity显示效果与Acute3D Viewer显示大场景对比

Acute3D Viewer unity3d

unity显示效果与Acute3D Viewer显示精模对比

Acute3D Viewer unity3d


Acute3D Viewer unity3d
...全文
87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yin137 2019-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好!请问这个导入unity的脚本可以分享一下吗?
wuzhouyi789 2019-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nity部署了几个webgl案例,欢迎查阅http://sve.yongtoc.com/experience_info/index.html
jwxkk 201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效果挺不错的
weixin_41862321 201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再研究这一块的东西,唯一能查到unity的使用倾斜摄影资源的就你这个帖子,可以的话给我也学习学习呗,1178649100@qq.com
weixin_41862321 201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学习一下你的Demo吗
weisuolong6 2019-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倾斜摄影有能看的demo么

2,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Unity3D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游戏unity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Unity3D
  • 芝麻粒儿
  • 「已注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Unity3D社区公告:

  1. 社区致力于解决各种Unity3D相关的“疑难杂症”。
  2. 社区不允许发布与Unity3D或相关技术无关内容。
  3. 社区版主邀请各位一道为打造优秀社区不懈努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