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调用GDI+在表单中写文字,当showWindow为0或1时正常,但为2时(顶层表单)失效。何故?请高手帮忙。

gxbsdzf 2019-07-07 07:37:10
表单中建一按钮,其click代码如下:
set path to home(1)+'ffc'
_Color = NEWOBJECT("gpColor", "_GDIplus.vcx")
_Pen = NEWOBJECT("gpPen", "_GDIplus.vcx")
_Font = NEWOBJECT("gpFont", "_GDIplus.vcx")
_StringFormat = NEWOBJECT("gpStringFormat", "_GDIplus.vcx")
_TextBrush = NEWOBJECT("gpSolidBrush", "_GDIplus.vcx")
_Point = NEWOBJECT("gpPoint", "_GDIplus.vcx")
_Graphics = NEWOBJECT("gpGraphics", "_GDIplus.vcx")

THISFORM.CLS
vsize=50
vtop=THIS.TOP+100
vleft=THIS.LEFT-30

_Color.SET(0,0,0)
_Font.CREATE("黑体", vsize, 1)
_TextBrush.CREATE(_Color)
_Point.CREATE(vleft, vtop)

WITH _Graphics
.CreateFromHWND(THISFORM.HWND) &&定位到本窗口,在此窗口中写字。
.SmoothingMode=4
.DrawStringA('+20', _Font, _Point, _StringFormat,_TextBrush)
ENDWITH

当表单的showwindow属性为“0-在屏幕中”、“1-在顶层表单中”时可正常写出文字,但设为“2-作为顶层表单”时失效(无反应)。
而我正好需要设为顶层表单。如何解决啊?
...全文
6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xbsdzf 2019-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了!原来这里有: https://bbs.csdn.net/topics/330119318 即用FindWindowEx函数。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