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加密md5,编码用UTF-8格式如何写

weixin_45230672 2019-07-08 04:54:14
姓名加密md5,编码用UTF-8格式如何写
...全文
4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ni10000year 2019-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me = '大帅哥'; mb_convert_encoding(md5($name), "UTF-8");
kang#kang 2019-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转换函数 iconv
上次曾经传过一个易宝、支付宝、财付通、云网等多用MD5加密程序。 易宝是采用hmac的MD5加密,提供的ASP版函数不支持中文,使用dll注册那个兼容又不太好。 上次我发布的加密程序也不支持中文,且支付宝那个加密函数是错误的。 为此我专门研究了三天的hmac方案,当然了我也只是通过改进代码反复测试而已。 先是调用易宝提供的C++版dll,因为我知道它支持中文。我先是把ASP版的密钥key进行unicode处理, 然后用中文密钥与dll版加密结果竟然一致了。当时一高兴,认为处理中文字符肯定是采用unicode的。 结果把密文换成中文一试,又不行了。我又想到按普通字符处理,中文字符再And &HFF,反复试验还是不行。 浪费了两天,也找到了另一个C++版hmac函数源码,没看到有字符编码处理。最后才想到易宝提供的其它源码。 PHP源码还是比较容易看懂的,原来加密的字符text和密钥key都是先转换为UTF-8编码。 这一点与原先那个dll里就可能不一致,把PHP上传到空间一测试,果然密钥使用中文是不一样的。 我也无法知道易宝自己到底使用哪一种方案,先设计一个UTF-8的转码函数吧。 网上找了下,光这些函数都有几十K大小,还是自己设计省事。ASP版的hmac都不支持中文,就是没有转码函数。 VB还有StrConv可以转换unicode,ASP却不能用。其实我们常用的ASP版md5加密,与其它程序的也是不兼容中文。 原因还是ASP转换unicode十分困难,但是支付宝的接口是有这么个函数的,而且代码很简练,我参考它设计了UTF-8编码函数。(支持多国语言的哦) 经过三天的改进,程序从17K精简到了9K,使hmac兼容中文,md5也提供了两个版本,一是ASP简版,二是标准版。 这个标准版是指其它程序都在采用的unicode编码方案,其实ASP简版才是我们最多使用的,但它并不通用。 调用方法:HmacMd5(text,key)-加密内容支持中文,但key最好用非中文的。 md5(text)-简版,ASP_MD5(text)-标准版 支付宝一定要用ASP_MD5,财付通的加密内容一般没中文的,所以两者均可。
我将带领大家全面分析HLS(M3U8),包括直播、点播、多码流、AES加密、切片、等。您将亲自动手来操练,搭建环境、学习理论,分析总结:m3u8+Nginx+OpenSSL+FFmpeg具体包括包括如下:HLS直播协议详解FFmpeg+Nginx+VLC打造M3U8点播FFmpeg+Nginx+VLC打造M3U8直播FFmpeg:M3U8的多码流自适应Win10快速安装OpenSSL(不用编译源码)FFmpeg:M3U8的AES加密 -------------------------------------------------------------------音视频是一门很复杂的技术,涉及的概念、原理、理论非常多,很多初学者不学基础理论,而是直接做项目,往往会看到c/c++的代码时一头雾水,不知道代码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没有学习音视频的基础理论,就比如学习英语,不学习基本单词,而是天天听英语新闻,总也听不懂。所以呢,一定要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然后再学习播放器、转码器、非编、流媒体直播、视频监控、等等。 梅老师从事音视频与流媒体行业18年;曾在永新视博、中科大洋、百度、美国Harris广播事业部等公司就职,经验丰富;曾亲手主导广电直播全套项目,精通h.264/h.265/aac,曾亲自参与百度app上的网页播放器等实战产品。 目前全身心自主创业,主要聚焦音视频+流媒体行业,精通音视频加密、流媒体在线转码快编等热门产品。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