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viewer拖到winform不显示控件

tasmanqi 2019-07-12 01:49:56
项目之前用VS2017编辑时,reportviewer控件拖到窗体上时可以显示出来,也能选择报告模板。现在换了电脑,装了VS2019后,再拖一个reportviewer后,就无法显示了。我在designer里,增加this.controls.add(reportviewer1)后,可以显示控件了,但是不能选择报告模板。

这个请教各位大神是怎么回事?我已经重装了VS,也在nuget里重新装了RDLC,删除了项目package里的所有相关文件,都还是老样子。唯一的区别时VS2017时,控件版本时14.0。现在VS2019里装的RDLC版本是15.3.
...全文
3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ning3322 2019-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17使用的是rdlc Microsoft.ReportingServices.ReportViewerControl.Winforms.140.340.80
版本的,但是NuGet默认安装的是最新版本的也就是rdlc15.0,15.0对应的是最新vs2019。步骤是
1. 选择“工具” >>“ Nuget包管理器” >> “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
执行命令:Install-Package Microsoft.ReportingServices.ReportViewerControl.WinForms -Pre
2. 选择“工具” >>“ Nuget包管理器” >> “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程序包(N)”
选择Microsoft.ReportingServices.ReportViewerControl.Winforms
选择你的项目
卸载150.1358.0
选择rdlc版本为140.340.80,点击安装
3. 在工具箱中点击右键,选择“选择项”
4. 在.net framework组建选项卡中选择“浏览”
5. 在工程根目录下
“\packages\Microsoft.ReportingServices.ReportViewerControl.Winforms.140.340.80\lib\net40”
选择“Microsoft.ReportViewer.WinForms.dll”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