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周杰伦依然是周杰伦

Chris.ren 2019-07-23 10:50:47
“为什么周杰伦数据那么差,

演唱会的票还很难买啊?”

当一位饭圈少女发出了这声灵魂拷问之后

一场划时代的数据战就此拉开序幕

为了给爱豆应援

周杰伦的夕阳红粉丝团被迫营业

他们冒着熬夜脱发的危险

疯狂打榜三四天

终于使周杰伦超话强势登顶

用响当当的数据

证明了你伦还是你伦

在这场大众主流文化对饭圈文化的正面battle中

许多人不禁想起了那些年的旧时光

80/90后们

谁的青春里没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首周杰伦呢?

在无字幕的年代里听着磁带

盲猜《七里香》的歌词

贴满了周杰伦海报的歌词本里

藏着无数年少心思……

时光很长

长到你足以忘记他们的模样、声音

但时光的流淌却从未暗淡他们的光芒

随着时间流逝

你以为过时的其实并不一定过时

比如20年后周杰伦依然是一代天王

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磁带存储


尽管目前基于云端备份、SDS分布式、对象存储,以及具有重复数据消重的备份技术提供了面向诸多场景的备份和归档方案,但在一些垂直市场中,使用磁带介质保护数字资产的做法仍在继续。

比如电影视频、医疗影像、数字媒体等领域。



典型应用场景:长期归档和保留

具体来讲,基于磁带备份/归档的主要适用领域包括:
传媒娱乐——LTO用于整个文件交换流程以及长期保存有价值的存档内容(可能随时需要进行复用并实现收益);
监控——支持LTFS的LTO用于存储和交换必须保留(以用于法律用途)的越来越多的高分辨率监控录像;
医疗成像——扫描片、X光照片和其他医疗影像现在已成为患者病历的一部分,支持LTFS的LTO是保留和交换这些大型文件的理想之选;
云下归档——相较云存储,磁带是种更经济的手段,可高效地存储云中数据资产;
高性能计算(HPC)和科学应用——这些领域的特点是需要采集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如地质数据、气候模式和环境信息。而支持LTFS的LTO提供了市场所需的可扩展容量、高水平的流性能,以及存储和索引数据以供未来检索的能力。
对这些应用而言,除了经济可靠的存储,磁带还提供了用于文档管理和交换的LTFS系统,便于用户直接在磁带上检索备份的数据或文档——数据并不是存起来就高枕无忧了,更重要的是要在用户需要的时候能够快速找到,LTFS无疑是一个相当方便的利器。
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LTFS为管理磁带上的文件提供了一个文件结构类型接口,允许将数据以通用格式写入磁带,除开源LTFS软件外无需任何应用程序即可在任何地方通过文件树形目录读取数据。它还能检索磁带并使其可搜索,以便用户更快地检索所需文件。

戴尔科技的磁带存储

作为一家可提供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戴尔科技集团具有丰富的磁带备份产品组合,可满足用户各种规模的磁带备份及归档需求。


01PowerVault LTO(6、7、8)

可靠的单磁带LTO驱动器,可提供服务器快速、可靠的数据备份和归档。

提供AES 256位硬件加密,有助于防止未经授权的敏感数据访问,降低因病毒或蓄意破坏而造成的数据丢失或损坏风险,并在介质传输过程中保护数据隐私;
LED加密指示灯能够以直观方式确认何时正在进行数据加密,或何时正在安装加密磁带盒;
单次写入、多次读取(WORM)介质可保证数据写入后便不能再更改。

02PowerVault TL1000

经济实惠、密度超高的自动磁带加载机,采用紧凑的1U设计并配备远程管理功能,可实现自动备份,节省备份窗口。

使用基于Web的浏览器,可随时随地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
自动化操作,无需手动加载或卸载单个磁带盒,可节省时间并降低出错风险;
安装便捷,打开包装—装入机架—连接SAS电缆—加载磁带介质—打开TL1000电源,即可开始使用。
能轻松将TL1000集成到您的网络,并且可与Windows或Linux操作系统搭配使用。

03戴尔易安信ML3磁带库

功能强大的磁带库,可帮助组织自动完成其备份过程,减少人工干预,降低人为错误风险。

模块化架构,灵活可扩展,支持从32个磁带槽位扩展至272个槽位,单机可达21个LTO驱动器;可在非常小的空间里存储大量信息。该磁带库仅占用三个单位(3U)的机架空间,可容纳多达40个磁带,且每个ML3E扩展可容纳多达40个磁带——是管理爆炸性数据增长的小型办公环境的理想选择;
长达30年的媒体寿命,易于订购、配置,并凭借ML3E扩展易于升级的ML3,保持简单、节约时间并支持成本;
使用光学磁带盒定位技术,用于精确处理和清点磁带盒,有助于提高备份的整体可靠性。

特定的应用场景下,磁带存储依然闪着光亮,以较高的性价比满足用户长期和短期备份或归档需求,同时耗费能源低、“自然”环保。Pick更多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找到适合的一款,您接着看!

戴尔易安信服务器、存储火热大促!

多品类服务器钜惠出击

低至二六折!



硬盘换闪存1:1促销,

买普通存储,免费升级全闪,不加价!


优惠多多,赶快行动吧!

长按二维码获取您的服务器专属底价!

获取您的服务器专属底价!


长按二维码立享存储优惠!



相关阅读推荐:大咖专栏|拨云见月,专注于深度学习本身

了解更多数字化转型方案查看此链接:https://www.dellemc-solution.com/home/index.html






...全文
2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