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各位大佬django分页与ajax刷新数据的问题。

zhegecsdn 2019-07-24 08:44:28
目前在做一个django项目,后台取出数据展示在界面表格中。需要根据前台界面用户输入的某数据刷新表格中一列的值。我用ajax接收这个数据,后台处理之后可以刷新当前页面。但是我翻页之后,那一列数据就还是之前未刷新的数据。这个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用户输入肯定是只做一次,我后台也处理了所有的数据。但是猜测django的分页应该是提前把数据放进了内存里,所以实际上刷新的只有当前页的数据。后边几页,同样一列的数据,虽然已经做了更新,但是前端界面不会显示。
举例:
前端表格有一列是 “状态”,默认值是“未审核”,用户前台点击按钮,状态列所有的数据都要改成“已审核”。但是现在只有第一页会改成“已审核”。翻到第二页就还是默认的“未审核”。
只是举个例子,实际上用户需要输入一些内容,不是就点下按钮。所以不能让用户在每页都输入。
我想过一些办法:比如在服务端分页,也就是每个页面都要重新发送请求,只取出这个页面的数据返回,然后用户输入的数据保存在缓存中,ajax刷新当前页面。这样问题在于当前页面数据是用户搜索得来的,那我在 “下一页”请求中得发送用户搜索的内容,然后每次翻页都要重新搜索一遍。
这种问题,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求助各位大佬。
...全文
25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ancan 2019-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想简单省事儿,当然最好是用bootstrap-table
zhegecsdn 2019-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uancan 的回复:
ajax返回后刷新页面是前端js控制的,和django没有关系,很多前端框架的表格都有自动刷新表格的功能,你用的是哪个框架?
我只用了bootstrap布局,表格都是直接写的html。我对前端不熟,都是要用了临时查语法。所以,后边怎么解决呢?要换成bootstrap的表格吗?
ruancan 2019-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返回后刷新页面是前端js控制的,和django没有关系,很多前端框架的表格都有自动刷新表格的功能,你用的是哪个框架?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