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的内存问题

enmoswuthering 2019-07-26 04:55:24
小白提问:

(1)SQL Server内存过高的原因有哪些?除了select以外还有哪些操作会把数据写入内存?
我在网上查的,select语句查出来的结果会写入内存,它写入内存的意义在哪呢,为了查询更快吗? 如果我update了数据,除了数据库本身内容会update,上一次select的结果在内存中的值也会跟着更新? 如果不更新,它写入内存是没有意义的吧?那么我add语句的时候,内存会不会也增加?

例如,数据库里有一行:

姓名 签到日期
张三 2019.7.26

我查询一次张三的签到日期,查询到的结果写入了内存: 张三 2019.7.26

后来我update过数据了,把张三的签到日期改为了2019.7.27。那么之前存入内存的数据就会变成:张三 2019.7.27吗?
我如果再查询张三的签到日期,就直接从内存里获取结果了?

2. 如果我的数据库操作里,很周期得连接数据库和断开连接数据库。经常进行的操作是select和update,很少add,我的sql server内存还是不停涨,是正常的吗?

3. 设置了数据库连接的内存上限以后,数据库到底这个上限以后会对数据库的正常运行有影响吗?


有大佬帮忙解答下吗,谢谢各位大佬!!!鞠躬!!!
...全文
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