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求助】想用JAVA做一个录屏软件,请问需要注意什么?

2019-07-27 11:16:04
功能:
1,记录屏幕图像和声音输入
2,输出带声音和图像的MP4(或者其他的)格式文件。

其他:
1,对帧率要求低,1秒钟10帧足够。
2,要求文件很小。
3,输出视频的尺寸可以是800X600或者其他参数,最好能够自动进行设置。(同时也具备一个默认参数)
4,可以自己设置文件生成的路径。

担心出现的问题:
1,声音和画面不同步
2,软件不稳定,容易出现故障。比如打开就直接退出。


-----------------------------------
不太了解编程,但对基础的操作还是有一些了解,十年前用MFC完成过象棋的基本功能(摆放棋子,让对应的棋子只能走到对应的位置)。最近在一个学校里工作,校长找人做了一个录屏软件,以便制作教学小视频。但这个软件不太稳定,所以想自己做一个。
现在了解一些JAVA的基础语法,SWING那些也接触过。
想请问大家,做这个大概需要了解哪些对应的技术呢。

如何让程序更加稳定。
比如
软件在工作过程中,我设定的每隔0.1秒就截屏,但不幸的是在0.4秒时,软件截屏失败(这种可能性存在吗?),这个时候,可以检查上一次成功截屏的时间点,如果两次相隔不到2秒,程序就继续工作,如果超过了,那么就让程序退出。

我在使用他们的软件录制屏时,有遇到以下问题:
1,文件正常打开,点击开始录制,文件退出。(其工作人员说是软件需要调用显卡驱动的某个文件,然后那个文件可能缺失,所以需要更新显卡驱动。)
2,在保存文件时,软件出现假死的现象,保存没有成功,同时软件也无响应。
...全文
19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听心的原因 2019-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网上找现成的, 自己写费时费力, 音频视频处理一般不用java , 可找到有用的资料也很少, 数据采集、压缩、同步合成,也是个问题, java 运行在虚拟机上的性能不如c++ , :====== https://opencv.org/

62,6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