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噪声滤波下载

weixin_39821260 2019-08-04 05:00:28
对于噪声数据,可以采用MATLAB实现,同时对于噪声数据要采用相关的滤波方式。
相关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wfwang123/4303847?utm_source=bbsseo
...全文
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 主要工作: 基于MATLAB图像处理的中值滤波、均值滤波以及高斯滤波的实现与对比: a) 中值滤波法是一种非线性平滑技术,它将每一像素点的灰度值设置为该点某邻域窗口内的所有像素点灰度值的中值. b) 均值滤波是典型的线性滤波算法,它是指在图像上对目标像素给一个模板,该模板包括了其周围的临近像素(以目标像素为中心的周围8个像素,构成一个滤波模板,即去掉目标像素本身),再用模板中的全体像素的平均值来代替原来像素值。 c) 高斯滤波是一种线性平滑滤波,适用于消除高斯噪声,广泛应用于图像处理的减噪过程。通俗的讲,高斯滤波就是对整幅图像进行加权平均的过程,每一个像素点的值,都由其本身和邻域内的其他像素值经过加权平均后得到。高斯滤波的具体操作是:用一个模板(或称卷积、掩模)扫描图像中的每一个像素,用模板确定的邻域内像素的加权平均灰度值去替代模板中心像素点的值。 2. 代码功能: 实现中值滤波、均值滤波以及高斯滤波,并对图像进行输出 3. 结果分析 a) 图像经过中值滤波后,高斯噪声没有被完全去除,椒盐噪声几乎被完全去除效果较好。经过均值滤波后不管是高斯噪声还是椒盐噪声大部分都没有被去除,只是稍微模糊化。经过高斯滤波后,高斯噪声和椒盐噪声几乎被很大程度的模糊化,原图好像被加上了一层蒙版。 【注】若添加图片分辨率过高会发出警报,如果可以正常输出则可以忽视。

12,7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SDN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下载资源悬赏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