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面试考官都会问数据量很多如何提升性能

destinyjxl 2019-08-05 04:11:38
很多面试考官都会问数据量很多如何提升性能 这个有一个标准答案吗 面试官想听的是什么 希望有大神解释一下
...全文
30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9-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看这个企业/岗位的背景,它是不是真的有海量数据/海量用户这样的场景,如果没有,就是扯淡。
真的有海量数据/海量用户这样的场景也不会问如何提升性能这种宽泛的问题,而是应该问一些具体的。让你写一个map-reduce的算法,让你说说a star怎么回事,怎么做协同过滤,neo4j这样的框架的实现原理等等。
张口就问数据量很多如何提升性能,让人感觉很low有没有。
XBodhi. 2019-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的就是 分布式。但是任何分布式对网络都是有要求的,而且原子性要考虑到。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问题的时候,面试官可能只是想要知道你是否对数据库优化有一定的经验,一般来说你懂得索引,并且真实使用过,也了解一些索引方面的问题的话,这方面就可以过去了 当然如果你的岗位是高级或架构师的话,那就会牵扯到数据这个量到底有多大,是否需要做到分表分库,读写分离等 缓存方面的话跟数据量大不是很匹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月十六 2019-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比较宽泛了,得根据实际情况来说。 但是有一种是一定管用的加硬件啊,提升内存、提升固态、提升cpu、多加几台机器…… 分库、分表、历史数据、负载均衡、多线程、缓存……
冰川711 2019-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也就是两个方面做做优化,代码和数据库,代码可以建立缓存机制、使用异步操作等等,数据库可以给表建索引、复杂查询使用存储过程之类的,反正就是能提升性能的你就说就可以了
wanghui0380 2019-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也没有。 就像大师教训小徒弟一样“速度慢了,反应慢了,内力不够”----------这是绝对真理,你要比李小龙厉害,也可以这么教训李小龙 这个玩意说有,是跟上面一样有标准答案,那就是开源+节流,就像成水利工程就成,发洪水了怎么办 分流可以把(分布式),建水库可以把(缓存),泄洪可以把(尽量提高单个吞吐),行洪可以把(炸掉堤坝,把水放到无人的地区,俺们也行多余的不要了,直接弃掉),多级调度可以把(多级缓存) 这玩意说没有, 是因为就算你知道开源节流4个字也帮不了你。我们要看具体情况去实现,那有啥固定模板的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