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历文件并根据文件名创建worksheet

会有猫的哼 2019-08-13 11:35:51
求各位大神帮忙
在一个文件夹里有类似如下的文件(命名格式都是统一的,每个文件夹下的月份都是一样的,比如全都是2019-06)
可能xlsx和xls文件共存

我想用VBA遍历这个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并根据命名归类到不同的worksheet然后提取整合数据。
完成后的效果应该是这样的:


解释:
1.每个不同的省份(命名固定格式里的第二部分)单独生成一个worksheet,所以会有不同的worksheet比如Hebei、Liaoning.......
2.由于同一省份有不同城市,比如Liaoning里有Fushun, Shenyang(命名固定格式里的第三部分)...,有几个城市就在对应的省份里生成几个相应的信息框(如下图)

信息框的左上角信息应该对应相应的文件名(有没有办法存储这个信息框的格式,所以每次只要VBA粘贴这个格式就可以了)。其中信息框的排列分成两列(每一排最多两个信息框,其余的换到下一排,比如yingkou的信息框在第二排)。
3.信息框里我还要根据各个文件的内容填充数据,比如把Shenyang那个文件里的A1格的数据复制到对应信息框的右下角(这个代码我可以自己完成,不需要帮我写)。

求帮忙写一下1、2、3的代码(第三点不用帮我写,空出来就可以),省份这些只是我为了举例子写的,我实际操作时文件名不是这些,但格式是一样的。
...全文
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