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分类中样本集不均匀对准确率的影响

An EE Dog No Hair 2019-08-23 12:02:13
深度学习中,用keras框架搭了一个神经网络模型,训练时的给出的准确率达到0.82,但是用了1500个测试样本测试准确率却只有0.33。不知道是为什么? 思考了一个可能性,训练集的各类样本数量不均匀,有的训练样本500多张,有的只有5张。 如果训练样本不均匀会造成这种情况吗?
...全文
79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阿炳望月 202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不平衡可能会造成这个问题,但大部分不平衡的数据反而会让准确率提高,此时需要其他综合的指标如F1值,G-means值来衡量模型的性能。所以,建议你考虑是否过拟合造成的这个现象。
qq_45286518 2019-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训练时应该同时看测试集的准确率吧。我感觉你这样说大概率是overfitting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