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Http.WinHttpRequest.5.1采集https网页提示"证书作者无效或不正确"

abjba 2019-08-25 04:22:17

url="https://www.zgzjzj.com/" '此网站很特别,必须添加证书才能采集
set Http=server.createobject("WinHttp.WinHttpRequest.5.1")
Http.SetClientCertificate ("LOCAL_MACHINE/AddressBook/*.zgzjzj.com") '此句无论怎么修改都起不了作用
Http.Option(6)=0
'Http.Option(4) = 13056 '如果加了此条“忽略错误”,虽能采集,但得到的网页却是“405 Not Allowed”
Http.open "GET",url,false
Http.setRequestHeader "cookie",cookie1
Http.setRequestHeader "Referer",url
Http.send

以上这段代码是用asp网页语言(vbscript)实现,其它编程语言只要采集此网页也会碰到一样的问题。
碰到了一个网页,使用server.createobject("WinHttp.WinHttpRequest.5.1")或者Server.CreateObject("MSXML2.ServerXMLHTTP.5.0")之类的组件都无法获取网站源文件,均提示:
WinHttp.WinHttpRequest 错误 '80072f0d'
证书作者无效或不正确

若加上Http.Option(4) = 13056这句(忽略错误,照常提交),虽然能提交内容,但返回的却是“405 Not Allowed”,显然是因为没有发送证书,导致无法通过验证。

应该怎么修改才能正确采集到此网站的源文件呢?烦请高手测试后给出修改办法!谢谢!
...全文
10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笨狗先飞 201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看情况是需要指定证书来访问。没这么玩过。
abjba 201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
abjba 2019-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知道吗?

1,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网络编程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