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2配置filePermissions问题

秋刀鱼的滋味901 2019-08-31 05:29:29
在Linux环境下使用log4j2写入日志,因为涉及多用户的问题,本来A用户写入a.log这种都是正常的,a.log默认权限是644,但是B用户也有可能向a.log写入日志,这样的话我就设置filePermissions="rw-rw-rw-",问题就出来了,B用户写入a.log的时候,会报错:
main Error Could not define attribut view on path "/var/log/a.log" Opertion not permitted
有没有大神遇到过这种问题?怎么解决啊!
...全文
5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huanqingdo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秋刀鱼的滋味90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anqingdong 的回复:] 你多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吗?多用户是一个用户起了一个应用吗?如果是的话,不同应用不应该分不同文件记录日志吗?
是一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但是其他用户也可以启动这个应用程序,所以也要写入对应的日志文件[/quote] B用户拥有/var/log这个目录的操作权限吗,使用B用户,进入到/var/log/ 目录下,看看能不能创建文件 touch b.log [/quote] 有权限,文件权限是777,文件父目录权限也是777,但是设置filePermissions="rw-rw-rw-"的话,B用户也想修改app.log日志的权限属性,就是说本来app.log 已经是666了,但是B也想重新给赋上权限666,会报错Opertion not permitted,虽然日志能正常写入,但是这个报错有点烦人
faith.huan 2019-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秋刀鱼的滋味901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anqingdong 的回复:] 你多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吗?多用户是一个用户起了一个应用吗?如果是的话,不同应用不应该分不同文件记录日志吗?
是一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但是其他用户也可以启动这个应用程序,所以也要写入对应的日志文件[/quote] B用户拥有/var/log这个目录的操作权限吗,使用B用户,进入到/var/log/ 目录下,看看能不能创建文件 touch b.log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huanqingdong 的回复:
你多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吗?多用户是一个用户起了一个应用吗?如果是的话,不同应用不应该分不同文件记录日志吗?
是一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但是其他用户也可以启动这个应用程序,所以也要写入对应的日志文件
faith.huan 2019-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多个应用程序写一个日志文件吗?多用户是一个用户起了一个应用吗?如果是的话,不同应用不应该分不同文件记录日志吗?

5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