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弹起总路程问题

MaxYong 2019-09-01 03:51:38
最近面试,考官出的问题,刚开始问了我一个算法题,可能背的比较熟练,答的比较快,紧接着考官出了这个问题: 小球从100米的高度下落,每次弹起高度为原来的一半,求小球弹起10后经过的总路程? 脑子一热,不知道为啥用了if函数,现在想想都脸红,继续加油吧,骚年!回来捋了捋思路5分钟写出来了,代码如下: def total_result(): i = 0 result = 100 while i < 10: eachTime = 100 / 2 ** i result += eachTime i += 1 return result - 100 / 2 ** i print(total_result()) 归根结底,基本功不扎实,心态不好,路很长,加油吧!
...全文
1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