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如何快速异地远程备份?

freesp 2019-09-03 11:40:16
异地备份(oracle在机房,备份机器在公司)用的下面这个脚本
/**************************************************/
@echo off

::备份数据库文件到本地 (文件路径要事先创建好。)

exp abc123/abc123@**.abc.com/orcl owner=abc123 file=d:\backup\oracle%date:~0,4%%date:~5,2%%date:~8,2%.dmp log=d:\backup\oracle%date:~0,4%%date:~5,2%%date:~8,2%.log

::在此目录下删除最后修改日期在10天前的文件(此处天数d -10可自行修改)

forfiles /p "d:\backup\" /d -2 /c "cmd /c echo deleting @file ... && del /f @path"
/*************************************************/

在本地用EXPDP备份大概不到40G(本地备份差不多2个小时),用exp备份了20多个小时还没有备份完,文件大小目前是34G左右
远程备份的机器(是虚拟机),oracle开着,还有一个ERP的测试环境开着,下图是硬件配置


怎么样可以快速进行异地备份,这备份速度老慢了,都整一天了,还没有备份完。
脚本可以优化吗?或者有更好的脚本?其他方式?
谢谢!
...全文
45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sic78 201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本地使用exp备份也需要两个小时有点慢,如果允许本地导出的话,可以换用expdp,如果只能远程,试着打开direct=y,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速
minsic78 201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freesp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卖水果的net 的回复:] 太慢了,40G用 2个小时,说不过去。估计是你的存储性能欠佳。
记错了,是1个小时, 一般40G备份多少时间存储性能为佳? 硬件方面不知道是否还有提升的可能?以此来提高性能。 异地备份我该如何改善?谢谢版主![/quote] 如果本地备份,那么1个小时至少1T才勉强及格,远程的情况就复杂了,要看你网络情况,带宽,是否独占等等。
sxq129601 201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RMAN压缩备份会小很多,拷贝过去也就快点
whutabs 2019-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备份和安全一个道理,使用简单容易,就安全性差。EXP备份简单,恢复就麻烦,可以考虑DG
卖水果的net 2019-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慢了,40G用 2个小时,说不过去。估计是你的存储性能欠佳。
oracle_awen 2019-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备份当然用rman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expdp 备出来,或者直接搞个nfs 备上面 不是更快
freesp 2019-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卖水果的net 的回复:
太慢了,40G用 2个小时,说不过去。估计是你的存储性能欠佳。


记错了,是1个小时,
一般40G备份多少时间存储性能为佳?
硬件方面不知道是否还有提升的可能?以此来提高性能。

异地备份我该如何改善?谢谢版主!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