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习vue-router就要先知道这里的路由是什么?vue-router如何使用?两种模式有事怎么运作的?

贾格 2019-09-04 11:47:37
vue-router是什么 这里的路由并不是指我们平时所说的硬件路由器,这里的路由就是SPA(单页应用)的路径管理器。再通俗的说,vue-router就是WebApp的链接路径管理系统。 vue-router是Vue.js官方的路由插件,它和vue.js是深度集成的,适合用于构建单页面应用。vue的单页面应用是基于路由和组件的,路由用于设定访问路径,并将路径和组件映射起来。传统的页面应用,是用一些超链接来实现页面切换和跳转的。在vue-router单页面应用中,则是路径之间的切换,也就是组件的切换。路由模块的本质 就是建立起url和页面之间的映射关系。 至于我们为啥不能用a标签,这是因为用Vue做的都是单页应用,就相当于只有一个主的index.html页面,所以你写的<a></a>标签是不起作用的,你必须使用vue-router来进行管理。 vue-router实现原理 SPA(single page application):单一页面应用程序,只有一个完整的页面;它在加载页面时,不会加载整个页面,而是只更新某个指定的容器中内容。单页面应用(SPA)的核心之一是: 更新视图而不重新请求页面;vue-router在实现单页面前端路由时,提供了两种方式:Hash模式和History模式; 1、Hash模式: vue-router 默认 hash 模式 —— 使用 URL 的 hash 来模拟一个完整的 URL,于是当 URL 改变时,页面不会重新加载。 hash(#)是URL 的锚点,代表的是网页中的一个位置,单单改变#后的部分,浏览器只会滚动到相应位置,不会重新加载网页,也就是说 #是用来指导浏览器动作的,对服务器端完全无用,HTTP请求中也不会不包括#;同时每一次改变#后的部分,都会在浏览器的访问历史中增加一个记录,使用”后退”按钮,就可以回到上一个位置;所以说Hash模式通过锚点值的改变,根据不同的值,渲染指定DOM位置的不同数据 2、History模式: 由于hash模式会在url中自带#,如果不想要很丑的 hash,我们可以用路由的 history 模式,只需要在配置路由规则时,加入"mode: 'history'",这种模式充分利用 history.pushState API 来完成 URL 跳转而无须重新加载页面。 以上就是vue-router是什么的详细内容
...全文
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0,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