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如何通过父窗体的按钮向子窗体添加记录?

c0010 2019-09-05 11:20:00
目前有货品信息表(父表)和货品出入库记录表(子表),两表通过货品编号连接(一对多关系),并创建了嵌套的窗体。

想实现的是:在父窗体中,设置两个按钮,一个是【出库】按钮,另一个是【入库】按钮,点击后,输入数量,即可在子窗体中增加一条新纪录,自动填充出库/入库、数量和时间等字段。

请问按钮中的代码该如何写呢?

------------------

刚接触access不久,请求前辈支援

使用的access版本是2016。
...全文
10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u_terry 2019-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有图,否则只能说整体的思路就是无论你是入库还是出库,你需要更新父表,让所选择的货品编号在父表中的数量进行更新(出库就是减,入库就是加),同时你要往子表中新增该货品的出库记录或者是入库记录。 这些操作最好是用事务来进行,保证操作同步一致。代码的话,无非就是在Access中用VBA代码执行sql语句的过程而已。这个方法就很多了,可以调用docmd.RunSql方法,可以调用currentdb.execute方法,可以调用currentproject.connection.execute方法。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