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 “非典”时期的典型幽默

weixin_38081679 2003-05-03 06:16:29

中新通讯:中国网民“非典”时期的典型幽默

--------------------------------------------------------------------------------
2003年05月03日 10:05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题:中国网民“非典”时期的典型幽默

  中新社记者朱沿华

  “每天打开‘windows’,确保电脑的空气流通;给自己的QQ头像带上口罩进行交流,防止病毒的感染;当手机接到疫区的来电,接听后赶紧将手机泡在酒精中消毒……经医生诊断:上述行为医学上称‘非典型神经质’。”

  这是一位名叫“微笑的网虫”的网友留在新华网论坛上的帖子。几天来,这个原创的小笑话吸引了大量网民的眼球,亦引来不少会心的微笑。

  “非典”肆虐,又逢五一长假,很多人借机“猫”在家里加入网民大军,在网络上一展灌水高手的本色。尽管内地疫情仍不容乐观,但网虫们却纷纷选择了“战略上重视它,战术上幽默处之”的态度,用微笑面对疾病。“Smile And Retain Smile”成为网民间最流行的语汇。

  当下,央视版《射雕英雄传》正在各地热播。一聪明的网友不失时机地将“射雕”中“黑风双煞”的称号赠与了今年的两大“新闻明星”:萨达姆与“萨斯”,并颇有大侠风范地称自己将借“降龙十八掌”成功除“萨”!

  另有一位具“考据癖”的网民宣布,其考证出中国最早记载“非典”的文献是《三国志》:曹操遭偷袭,幸有典韦舍命护卫。曹操脱险后哭道:“非典,吾命休矣!”

  这厢话音刚落,那边就有人提出异议指出,《论语》中的《季氏将伐颛臾》有关“非典”的记载更早,并煞有介事地解释道,“龟玉在匮,何以能毁?岂‘非典’守者之过?”就是“孔子时代非典病毒就有,有专人守护着,看守不严,就会出事”的意思。

  两位“学究”的一唱一和自然又引出网上的一连串笑脸。

  红的、黄的、绿的,还有龇牙咧嘴的。网上的笑话多姿多彩,网民的笑脸也是千奇百怪。一张张笑脸背后也许是一颗颗坚强乐观的心。网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互相鼓励,共渡难关。

  正如一位自名为“新闻真相”的网友说的那样:让我们把手洗干净,然后握得更紧;让我在十八层口罩后面,看看你微笑的眼。
...全文
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