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如何共建一个成功的OpenSolaris用户组

weixin_38137849 2008-11-25 11:32:55

今天阅读了Jim的一篇关于如何建设成功的OpenSolaris用户组,深受启发。如何建立一个活跃的、生动的、积极的、有生命力和持久力的社区,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我们不妨看看Jim是怎么想的,也许一些好的点子就迸发出来了。

原文请阅读这里:http://blogs.sun.com/jimgris/ent ... solaris_user_groups

以下是我简单的翻译:

1.     启动。万事开头难,至少要开始实际行动来规划一个用户组,无论规模大小如何,首先要尝试启动这样一个社区小组。起始阶段,很难把事情考虑的非常周到,需要做的只是找到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大家聚集在一起,咖啡厅或者任何可以聊天的地方,只要能交流即可。这就是初始阶段的用户组了。切记,此时放在第一位的是社交,认识新朋友,发现身边有同样兴趣爱好的人,之后才是技术上的交流,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2.     架构。Eventually yo 随着用户组的逐步发展,最终大家需要一个网上交流的平台,通过邮件列表或专有的网站让大家保持更加密切和快捷的线上联系。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用户组需要这样的功能,请到这里和这里,我们愿意全力帮助大家提供这样一个网上交流的平台。当然,也可以选择使用Google/Yahoo,或自己建立专有的交流网站,或借用当前众多的社交网站。

3.     会议。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共识,即最好每个月邀请专业的报告人发表一个技术讲座,邀请很多人来参加这样的技术报告会。其实为什么就不能两个月举办一次讲座呢?或者季度性的举办不同内容的活动,如只是社交性的交流?请注意,组织这样的活动不是你的工作,可以视作是一次放松的机会,和大家分享快乐的时刻。一般来说,技术讲座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根据用户组成员的需要来举办,但是首先最重要的是让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彼此熟悉,了解用户组都能做些什么事情。比如:某位成员正在做怎样的事情?谁和谁彼此已经认识?谁愿意尝试一起合作做一些项目?谁可能有些好的或坏的经验愿意和大家分享?等等,无论什么话题,但千万不要是强迫大家做任何事情。大家在交流的过程中,彼此互相认识,经过一段时间,举办技术讲座或会议就一定是必然发生的事情了。

会议室。当用户组慢慢会变成定期举办活动的话,那会议室就是第一次面临的问题。我建议首选当地大学,同时也可是尝试在当地的技术公司。又或用户组成员可以找到合适的场所。当然,本地如果有Sun的办公点,尝试寻求Sun的帮助。我们非常希望看到用户组的兴旺繁荣,目前许多用户组的活动就在Sun的办公点。同时尝试邀请Sun的员工
...全文
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