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Windows 7兼容性非常出色

weixin_38101791 2009-12-09 10:44:43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的应用程序兼容性非常出色。

  市场研究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迈克尔-切瑞(Michael Cherry)表示:“我还没有听到任何一家企业说:哎呀,由于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我们无法部署Windows 7,”他还称赞微软的开发工作“做得非常非常努力”,很好地确保了应用程序和设备没有出现任何的一项兼容性问题。

  上周,微软向IT专业人员发布了最新的兼容Windows 7的应用程序名单。该名单罗列了13,000多款应用程序,其中82%的程序兼容今天的Windows 7。其中23%是Windows 7 Logo计划的认证程序。

  微软官方博客上月还表示,超过80多万款的独立应用程序可以在Windows 7系统平台(包括32位和64位,以及各种语言版本)上运行。其中,9000多个应用程序和设备获得是Windows 7 Logo计划的认证。如果你希望了解更多的兼容信息,可以访问微软Windows 7兼容中心。

  相比之下,2007年2月份(Vista正式发布一个月后),微软只认证了800多个兼容Vista系统的独立应用程序。

  当然,确保Windows 7应用程序兼容性的工作要比Vista更为简单。为了提升Vista的系统安全性,微软对Windows系统内核作出了重大的改变,结果就导致了用户帐户控制(UAC)功能的出现。Vista的这些变化使得它无法兼容很多XP应用程序。

  开发者市场研究公司Evans Data创办人Janel Garvin认为,由于开发人员已经在解决Vista兼容性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而且Windows 7和Vista采取了相似的基础技术,因此Windows 7兼容性开发只是一个短期项目。



  Janel Garvin还表示,严重的兼容性问题致使软件开发者放弃开发Vista软件。相反,软件开发者则对Windows 7充满信心。

  据Evans Data公司统计,30%的开发者将把Windows 7作为明年的主要开发平台,这个数字超过了XP系统平台。
...全文
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