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中的数据模型和数据模式有何区别?

CodeYiShu 2019-09-09 11:13:32
本人数据库刚学小白,找了很多书,百度也一直找,根本几乎没有把这两个东西联系的让人明白,或者压根没有联系在一起,实在是痛苦。 数据库的设计分为三个层次:视图层,逻辑层以及物理层。 而数据模型又有三种:概念模型,逻辑模型,物理模型。 而数据模式又有三种:外模式,模式(或者叫概念模式、逻辑模式),内模式。 这些到底怎么联系?模型和模式概念到底怎么去理解,而且书本又说数据模式需要具体的某种数据模型??我试图将数据模型一一对应到每一个数据模式,但是又说外模式是部分设计,模式是整体设计,那模型到底和模式有什么关系?? 哪位大神能够通俗讲解,最好有例子。
...全文
26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铖邑 2019-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数据模型更多的是体现业务方面(主要是数据定义这块),数据模式体现的是实现方面(主要是数据抽取组合展现这块)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