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大哥帮帮忙 希望能详细解答 急急急!!!

weixin_38065957 2003-12-26 12:42:22

请各位大哥帮帮忙 希望能详细解答  我还是个初学者 菜鸟

前提是编写一程序,实现在程序运行时通过系统调用fork( )创建两个(或两个以上)子进程,使父、子三进程并行,并利用nice ( ) 改变各进程的优先级,观察不同情况下进程调度效果的区别的
以上的基础,对父、子进程分别作如下安排:父进程建立一管道pipe文件,父子共同在此pipe文件上操作,子进程负责向该pipe文件写信息,父进程则从中读信息并输出到屏幕上。
补充:int pipe(int fd[2])  将创建一个管道和两个文件描述符:fd[0], fd[1]。  其中fd[0] 文件描述符将用于读操作,而fd[1] 文件描述符将用于写操作。  pipe()的成功返回值是0,如果创建失败将返回-1并将失败原因记录在errno中。  使用int pipe(int fd[2])创建管道的标准编程模式如下:   1) 创建管道;   2) 使用fork( )方法创建两个(或多个)相关联的进程;  3) 使用read()和write()方法操作管道;  4) 管道使用完毕后用close(int fd)方法关闭管道。
...全文
1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