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最新版build7057,变好还是变坏?

weixin_38087157 2009-05-08 04:26:03

Windows7 最新版build7057,变好还是变坏?

昨天晚上,其实刚刚装好windows7 build7057。由于主要面貌有了不小的改观,而且听说还是变化蛮大

的,所以说实话,装好以后属于比较兴奋的。再加上当时正在看电影,看到一半,所以赶急赶忙的一气上了十张图。今天就来好好说说,相对于前一版的windows 7 build 7000,该版有何变化。

最直接的感受是,变慢了!很遗憾!一直以来,我都在强调,windows 7的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它的运行速度不亚于windowsXP,而明显快过Vista。的确,7057的速度依然不错,不过,相较于升级之前的build7000,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开机时间变长,打开程序的时候有较为明显的延时,各项操作,比如窗口最大化,等等,从鼠标点击到系统反应也有可以感觉的出的延时。 当然,公平的说,我的电脑的配置是很烂的,特别是我以超烂的板载显卡跑全套的AERO特效,确实有点勉为其难。不过,build7000的时候,可是相当快的哦。

稍微用了一下,又发现一个硬伤,在开始菜单-->全部程序里,有一个游戏菜单,里面有常见的扫雷,纸牌的游戏。在我下载的这个版本中,只要鼠标点上去,浏览器程序(explorer.exe)就算是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在任务管理器里把Explorer.exe给杀了,再开一次。至今没找到原因。当然,这无伤大雅,不过却直接反映出该版本的不稳定性。

恨贬两下后,再来说说其它的变化

虽然大多数人都有共识,操作系统越漂亮,耗费的系统资源就越多。不过很多人还是对系统美化趋之若鹜,君不见各种系统美化软件多如牛毛,win98年代有把98打扮成ME的, win2000时代,有把2000打扮成xP的,现在,很多网站都有把XP打扮陈W7的,呵呵。所以,微软很聪明的又一次为系统美化(不是优化)给出了更多选择。能供选择的幻灯片桌面主题增加到了5个,而且各具特色。 开机登陆的图片也已经加入了一些温柔的元素,更从用了十多年的蓝色登陆界面换成了绿色背景加少许植物的图案,显得非常亲切。不过,没有增加额外的屏保程序还是挺让人失望的。

具体看到各项程序,均为当前的最新版本,比如Live Messenger 2009, IE 8正式版,MediaPlayer12,等等。不过,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新程序出现。 控制面板的图标终于换了新的了,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我之前预测的正确。但换汤不换药,内容无变化。 远程桌面客户端的图标也变成新的了,这让我着实惊喜了一下,细看版本号,RDP7.0支持!终于,发现了一个全新版本的软件。

还有一个重要的改变,是值得我欣慰的。windows7build7057,已经不再是build7000时候的Beta测试版,而是evaluation版,也就是说,是成品出厂前给主要用户体验的版本,换言之,极有可能在7057的基础上出RC(Release Candidate)乃至于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而且,随着版本的变化,7057的版本到期时间已经延长至2010年的三月,也就是说,那很可能就是windows7最终出厂的时间了。

知道最好的是什么嘛?那就是,之前申请的Build7000的序列号,竟然依然可以用!哈哈,还有一年的免费正版windows7用呢。
...全文
1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