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RH9.0全程记录(流水帐)

weixin_38053515 2005-12-09 02:26:06

菜鸟,在网上下载了RH9.0的ISO映象文件。为了省掉光盘钱(呵呵。节约中国么。), 同时因为工作需要,丢不了WIN,于是决定硬盘安装。本文仅是自己安装过程的记录,应该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希望大家不要见怪。 哇呀,是谁丢的臭鸡蛋:(……
一.计算机配置
方正卓越V系列的便携机。赛扬1G,256内存,10G硬盘,分成三个区(4+3+2.5),(想换大的,老婆领导不批),装有WIN2003。
二.安装过程
1.在WIN的磁盘管理器中将最后一个2.5G的区删掉,做为LINUX的空间。
2.将LINUX的三个ISO文件下载到D:\RH文件夹中,用WINRAR将第一个映象中的文件夹dosutils解出。(注,D盘是FAT32分区啊,不能是NTFS。)
3.用WIN98启动盘启动机器,进入DOS模式后,执行dosutils文件夹中的autoboot.bat批处理文件。开始安装LINUX。
4.首先是选择安装方式,当然是硬盘安装了。呵呵。
5.填写映象文件的位置,注意,这里不能用D:\RH了。LINUX与WIN的文件系统是不一样的。先是硬盘分区,C:一般是hda1,D:是hda5,E:是hda6,我当然是填hda5了。然后是目录/rh。
6.然后是键盘类型、语言、安装类型(我选了工作站)的对话界面,一路OK就到了选择安装目标位置的地方。前面不是留出一块空间了么,现在用上了。呵呵。手动分配这个空间(自动分配可能会把原来的文件系统给丢掉),建议分两个区,一个根分区,挂载点为“/”,类型选EXT3。另一个分区为交换分区,类型是SWAP,大小是内存大小的一到两倍。假如你有很多用户,或是有很多用途,还可以分一些BOOT、User等等。偶就选最简单的了。呵呵。
7.再后来就是选择软件包和鼠标类型的了。然后是决定GRUB的安装位置的,GRUB是一个多系统引导程序,装在MBR,也就是整个硬盘的引导区。最后你就等机器慢慢安装吧,时间视机器速度而定,我的30分钟左右,安装好了,会提示是否创建启动盘,随你便吧。然后就是配置显卡、显存、显示器了(X-windows的配置)。到现在,恭喜自己,安装成功了。
8.重启后,进入了RH的第一次启动配置,包括建立新用户、检测声卡等。完成后就看你怎么去跑你的REDHAT了。
至此,硬盘安装LINUX完成。我的流水帐也做完了。呵呵。
附:本文是我第一次记录自己用LINUX的过程,参考了部分网络资料(谢谢作者的无私共享。呵呵。)。写得不好,大家原谅。(有臭鸡蛋尽管摔过来。)
愿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啊。QQ:43268641,E-MAIL:tdexiao at 163.com
...全文
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