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后台上传后的图片,大家都是怎么保存的。

weixin_38051999 2019-09-11 02:39:37
大家好,我使用yii2高级模板制作上传的时候遇到些问题, 请问大家在backend应用中上传文件都是怎么存储的。我实际情况这样。 后台上传时,我希望将图片保存到前台的目录下 “frontend\web\upload\xxxx....” 但是后台上传些保存路径的时候 无法获取到前台的存储路劲。 我尝试了。@web,@webroot,等等 都只能获取到 backend...... 请问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 难道访客前端浏览网页的时候 也是在调用后台的某个url? 呃.... 不好意思我没有描述清楚。 假设我站点根目录在 D:\web\ 下。有yii2框架 并且有目录 backend,frontend 对应域名 admin.yii.com , www.yii.com 在后台上传的时候 别名类的配置都是指向backend\目录下的某个路径。比如某图片上传后实际路径d:\web\backend\web\upload\image.jpg 然后 这些图片 在前台进行浏览的时候 frontend \目录下并没有这些内容。这个时候我如果想显示他 那就需要 http://admin.yii.com/upload\image.jpg 所以我现在想要 后台上传的路劲能否设置为前台的 frontend\web\upload.
...全文
8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8058113 2019-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把图片上传的路劲设置为前台的 frontend\web\upload,方法有很多。 最简单的一种: $model->file->saveAs('../frontend/web/upload/'.$file_name); ../的意思是上一级目录,是相对于index.php的路径说的。 如果设置常量的话,@app应该是相对于当期模块的根路径,那就不用它。 在config目录下新建一个constant.php,写入这样一句话: define('APP_BASE_PATH','../'); 然后在index.php调用: require(__DIR__ . '/../config/constant.php'); 然后在图片保存的时候写: $model->file->saveAs(APP_BASE_PATH.'frontend/web/upload/'.$file_name); 就可以了,而且APP_BASE_PATH这个常量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使用。总之方法很多,../这个符号可以让你访问到各个目录。
weixin_38062545 2019-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pp/image
weixin_38063515 2019-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然前后台分离,自然不能使用@web这样的相对路径供客户端进行跨服务访问。访问的路径就应当是指向所属域名的。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