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学习之旅

数据分析师? 2019-09-16 09:28:36
最近换了工作,会接触好多Excel表格,一套工作流程下来,要执行很多重复操作,于是我开始想写一套自动执行操作的程序,但是由于工作环境有点特殊,无法连接外网,能给我选择的程序编写环境很少,于是我发现了只要装了MSoffice就自带的编程环境--VBA 从今天开始就写博客啦,写下我学习vba的过程 通过一些搜索,我找到了一个VBA编程入门书--《别怕,Excel VBA其实很简单》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打开Excel按下Alt+F11,打开了VBA编程环境,就这样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初看vba编程界面,我觉得很眼熟,因为我大学过程中学习过visual basic,两者界面和写代码的手感简直一毛一样。 刚开始我通过录制宏,录制了一段vba代码,真好玩!从此,我的Excel会自动填写了。 但我马上就发现,宏根本不够用,宏太死板,还是相当于鼠标键盘操作,只不过把一些操作批量生成了,于是我开始进一步修改宏代码,真正地开始自己动手写VBA程序。(电脑网卡坏了,图片以后再补)
...全文
10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数据分析师?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milaoshu1020的回复:
如何用手机写csdn博客
https://blog.csdn.net/hejingfang123/article/details/88783838
好的,学会了谢谢啦
数据分析师? 2019-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milaoshu1020的回复:
这里是论坛,如果是博客的话可以发到csdn博客上;
我本来是想发到CSDN博客上的,可以手机端找不到发博客入口,博客只能电脑发吗?
milaoshu1020 2019-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s 2019-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开始学的也是边写边百度的,还经常因为一些语法问题卡半天,想想真是难~
milaoshu1020 2019-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是论坛,如果是博客的话可以发到csdn博客上;

7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