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中的一些习题的答案。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李菲儿♡女程序员 2019-09-18 04:03:26
PB习题一、填空1、 PB 自身所带的数据库是(ASA)数据库
2、 PB有两种访问后台数据库的方式,一是(通过ODBC接口)二是(通过专用接口)
3、 ODBC是指(开放式数据库连接)
4、 数据库画板是我们在PB开发环境中(定义数据库表) (视图) (索引)以及(查询) (修改) (增删数据)的场所。
5、 ASA数据库默认的USE ID是(DBA),密码是(SQL)
6、PB中创建的窗口,菜单,数据窗口等都是对象。
7、powerbuilder应用程序是事件驱动的。
8、 表的主键是指(能够唯一标识每一行数据的一个列或多个列的集合)
10、在程序的脚本中我们必须使用(事务对象)来接连数据库
11、 PB的精华是指(数据窗口)
12、 PB共有(11)种数据窗口样式
13、 PB共有(5)数据源
14、 我们最常用的数据源是(Quick Select),功能最强大的数据源是(SQLSelect 数据源)
15、 数据窗口对象包括(设计)(属性)(预览)(列说明)(控键列表)(数据)个视窗
16、 FreeForm式的数据窗口我们称为(自由式)式,其特点是(布局灵活、自由)
17.(数据窗口)是powerbuilder的核心专利技术,它由( 数据窗口对象 )和(数据窗口控件)两部分组成。
18.一般在应用程序的初始化过程中,使用(connect)语句与数据库建立连接,在打开窗口时,使用数据窗口控件的对象函数(settransobject ())或(settrans ())将数据窗口控件与事务对象联系起来,使用数据窗口控件的对象函数(retrieve ())把数据库中的数据装入数据窗口中。
19、powerbuilder的全局的事务对象成为(sqlca)
20. Powerbuilder 的事件和函数统称为(方法)。
21.自定义函数的参数的传递方式分值传递,地址传递,只读传递三种传递方式。
22.在创建数据窗口的过程中,共有5 种可以选择的数据源和 11 种数据窗口表现风格。
23.每当在应用程序中修改了数据窗口控件的 dataobject 属性后,还需要依次重新执行数据窗口的对象函数 settransobject()和 retrieve(),新的数据窗口对象才能在数据窗口控件中显示出来。
24.在数据库中创建了表,并定义了表的结构之后,还必须选择 insert into row,才能向表中输入数据。
25.在创建数据窗口过程中,最常用的两种数据源是 Quick select 和 SQL Select。
26.菜单有级联式,下拉菜单和弹出式菜单 3种类型。
27. powerscript 提供的 4 个代词是 this, parent, parentwindow, super。
28、在 PowerBuilder 中,提供五种窗口类型,这些窗口是:主窗口、__子窗口__、__弹出式窗口、响应式窗口_和 MDI 框架窗口和带微帮助的 MDI 框架窗口。
29、 数据窗口技术 是powerbuilder提供给开发人员快速建立应用程序的强有力的工具,也是 powerbuilder 与其他面向对象的数据库应用前端开发工具

...全文
27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陶小淘 2020-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程序员一看便知
逢桥夜泊 2020-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写了个小总结

1,0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orldMobil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