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QT界面如何与后台程序通信?

weixin_38049070 2019-09-19 01:13:01
请问大家:服务器后台程序是用C语言开发的,主要是用于与客户端的数据传输。现在客户要求做一个界面,以显示后台程序的运行情况。我用QT写好了界面,但是不知道界面程序如何与后台程序通信,请教大家帮助,谢谢!
...全文
72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ixin_38058190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用QT界面启动这个后台程序,每当后台程序与客户端有了通信,则QT界面就显示此次通信的信息,比如传输数据的大小等等。
weixin_38061073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解决方案:1.把此界面做成是客户端的程序界面,在客户端收到数据后,显示相关需要显示的信息。2.不修改客户端程序,把这个界面程序做成和客户端一样功能,接收服务器发送的数据,这样的话,服务器程序可能也需要修改。在服务器发送数据给客户端的同时也发生一份到这个节目程序。
weixin_38065208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yleesun!我的Qt界面和后台程序都运行于服务器端,后台程序和客户端程序是使用基于TCP的socket编写,用C语言实现。这样的话,我的Qt界面程序是不是要使用QTcpSocket和QTcpServer来编写?请问,您有QT界面程序和其他程序通信的示例代码吗?我还是不清楚该如何实现,搜了半天也没有搜到有用信息。另外,请问:如果要用Qt界面来启动后台程序,有什么常用方法?谢谢!
weixin_38072696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要用Qt界面来启动后台程序,有什么常用方法:你可以查一下QProcess的用法,QProcess->start()
weixin_38095196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考虑用udp协议,相互通讯
weixin_38102527 2019-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4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