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开发的QT工程管理小工具

weixin_38052463 2019-09-19 02:47:56
程序名:pm(project manager),基于Qt5.3.2开发。开发初衷:公司项目是基于Qt开发的,也是用pro去管理工程的。一个大项目分成很多小工程,每次去访问都感觉比较繁琐,比如打开资源管理器,有时候还要转换到VS工程、代码打包等等。有时候可能会部署不同qt版本的开发环境,这样管理起来就很头疼。该工具属本人业余开发,在此共享出来,希望能助大家一臂之力。先上软件界面图首先最上面是搜索框,可以模糊查找。方便过滤出想要的工程。搜索框下面是书签,比如一些常用的程序可以直接拖到里面,相当于建立了一个快捷方式,也可以右键菜单进行操作。例如上图我就把VS2010的程序放到了这里。书签下面就是工程列表了,软件搜索出来的工程是按照pro文件进行搜索的。待会会有介绍。右键菜单功能:【打开】 使用默认程序打开指定的工程,例如pro关联是QtCreator,则会用QtCreator打开。【编辑】使用默认的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打开所在目录】打开资源管理器,定位到该工程所在目录。【清理项目杂项】清理.user .user.* *.Debug *.Release *.pdb *.ncb *.idb *.suo *.sdf 等杂项,保证工程“干净”。【拷贝目录】将所选择的工程或者多个工程拷贝到指定地方【转换到VS工程】将pro转换到vs工程【编译 Rebuild Debug】重新编译,debug模式。【编译 Rebuild Release】重新编译,release模式。【编码转换】将所选择的工程或者多个工程进行编码转换操作。【添加到压缩包】将所选择的工程者多个工程进行打包操作(RAR格式)。【C++ Code Tool】 包含代码统计(粗统计)和代码注释清除工具【切换方案】与配置的方案有关系,这里可以进行切换。【配置】配置工具所需要的参数【刷新】刷新当前工程列表第一次使用,需要进行配置,首先在工程视图上点击右键,选择【配置】,会弹出如下对话框先添加一个方案,比如你安装有qt4的环境和qt5的环境,你可以在此配置两个方案。接着配置方案所使用的环境【默认的文本编辑器】选择一个文本编辑器程序,这些会应用在右键菜单中的【编辑】菜单中。【qmake 所在路径】选择对应的qmake版本。【MSVC版本】选择你所使用的VS版本。【工程主目录】选择工程的主目录,例如我这边是D:\projects\src。在列表中点击右键即可添加。配置完毕后,点击保存即可。如果工程目录下有工程,此时在主界面中可以看到。接下来你就可以对工程进行操作了。程序有个全局快捷键 Alt+Q,启动时会创建托盘图标。软件放在微云里面了,这是下载地址:http://share.weiyun.com/bdf77add09628cfd5c3d0033dc9d9582如果发现bug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请联系本人。
...全文
12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6666438 2020-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地址没啦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