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5.1手动编译的静态库太大导致Link超慢

weixin_38065391 2019-09-19 06:11:22
今天自己用VS 2010编译了静态版的Qt 5.1,在写Demo程序时发现link超级慢。想来一个简单的程序,只依赖了Qt的库,所以就去看了下自己编译出来的库,一看吓一跳,Qt5Core.lib有105M,Qt5Gui.lib有145M,Qt5Widgets.lib有207M,而Qt5XmlPatterns.lib居然有匪夷所思的623M。注意,这是release版,我已经不敢想象debug版有多大,按照比例估计突破G应该没问题。但看一下官方的msvc版,拿Qt5Widgets举例,导入库Qt5Widgets.lib为2.9M,DLL文件Qt5Widgets.dll为4.1M,不知道这静态库207M是哪来的?当然,在使用时没有问题,一个Hello World的GUI程序在7M左右。不过静态库这么大导致link的速度让人受不了。
...全文
2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