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weixin_38071610 2019-09-19 06:31:32
<DIV id=read_tpc mb10?>作为客户端,我创建了一个qtcpsocket,然后连接到服务器,通信都正常,但是我拔掉网线,过了大概5分钟左右,又把网线插上,在这期间,qtcpsocket的state() == QAbstractSocket::ConnectedState,qt也没有emit error(QAbstractSocket::SocketError);等了好久,仍然没有连上服务器。但是state()仍然没变和error的信号也没被发射。也就是说如果是这种异常情况,如何知道这个socket的连接已经不可用了。
...全文
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技术讨论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