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

harden_no1 2019-09-25 08:20:52
操作系统随笔记 操作系统的特征 1.并发性 并发就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在同一时间间隔发生。 并行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事物在同一时刻发生。 2.共享行 共享是指计算机中的各种资源在其上运行的程序共同享用。共享有两种方式,即互斥共享方式和共同访问方式。 资源的共享以程序的并发执行为条件,若系统不允许程序并发执行,也就不存在共享的问题; 只有操作系统提供对资源共享的可能,才能使程序真正做到并发执行。 3.虚拟性 虚拟是指通过某种技术手段把一个物理实体变成多个逻辑上的对应物。物理实体是实际存在的,而逻辑实体是虚拟的,是用户的一种感觉。 利用多道程序设计技术把一个物理上的CPU变成了多个逻辑上的CPU,这些逻辑上的CPU也称为虚处理机。 SPOOLGing技术把一台物理上的输入输出设备变成了多个逻辑上的输入输出设备。 4.不确定性 操作系统的运行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中进行,也就是说,人们不能对目前所运行的程序的行为作出判断。 操作系统接口 接口分为命令接口和程序接口 命令接口又可分为联机命令接口、脱机命令接口和图形用户界面接口。 联机命令接口是为联机用户提供的,它由一组键盘操作命令及命令解释程序组成。 脱机命令接口是为批处理用户提供的,也称批处理用户接口。它由一组作业控制需要(JCL)组成。批处理用户不能直接控制自己的作业,在提交给系统的时候,需要将对作业进行的控制写在作业说明书一起提交给系统,作业被执行时,系统会根据作业说明书上的指示对作业进行控制和干预。 图形用户界面接口采用图形化的操作界面,用非常容易识别的各种图标将系统的各项功能、各种应用程序和文件直观、逼真地表示出来。 程序接口又称为系统调用,是为用户能在程序一级访问操作系统功能而设置的,是用户程序取得取得操作系统服务的唯一途径。
...全文
5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