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新建项目点击运行后无反应

AlicizationZero 2019-09-30 10:39:42
刚开始尝试学习QT,使用的是QT5.10.0+MSVC2013 win10 64bit
新建项目如“helloWorld”常用初级教程,点击运行后除了右下角构建红色进度条外就没反应了,也没有弹出程序框。使用内置示例项目倒是可以正常运行,求大神指教!!!

编译输出:
10:36:40: 为项目HelloWorld执行步骤 ...
10:36:40: 正在启动 "C:\Qt\Qt5.10.0\5.10.0\msvc2013_64\bin\qmake.exe" "D:\C++&openCV学习\QT4\HelloWorld\HelloWorld.pro" -spec win32-msvc

Cannot find file: D:\C++&openCV学习\QT4\HelloWorld\HelloWorld.pro.
10:36:40: 进程"C:\Qt\Qt5.10.0\5.10.0\msvc2013_64\bin\qmake.exe"退出,退出代码 2 。
Error while building/deploying project HelloWorld (kit: Desktop Qt 5.10.0 MSVC2013 64bit)
The kit Desktop Qt 5.10.0 MSVC2013 64bit has configuration issues which might be the root cause for this problem.
When executing step "qmake"
10:36:40: Elapsed time: 00:00.
...全文
88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ght_all 201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的,一定要注意不能有中文路径
dinjay 2019-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构建目录中不能有中文,而且构建目录不能在代码目录下,必须是两个目录才行
AlicizationZero 2019-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解决!构建目录中的路径不能有中文

16,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