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高项历年“风险”相关题目

极无宪 2019-09-30 02:18:05
2005 年下半年
试题一 论项目的风险管理
对项目风险进行管理,已经成为项目管理的重要方面。每一个项目都有风险。完全避开或消除风险,或者只享 受权益而不承担风险,都是不可能的。另一方面,对项目风险进行认真的分析、科学的管理,能够避开不利条件、 减少损失、取得预期的结果并实现项目目标。
请围绕“项目的风险管理”论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 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周期、交付的产品等),以及 该项目在风险管理方面的情况。
2. 请简要叙述你对于项目风险的认识以及项目风险管理的基本过程。
3. 结合你的项目经历,概要论述信息系统项目经常面临的主要风险、产生根源和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
2009 年上半年
试题二 论大型信息系统项目的风险管理
项目风险管理应贯穿项目的整个过程,成功的风险管理会大大增加项目成功的概率。对信息系统项目进行有效 的风险管理,使用合理的方法、工具,针对不同风险采取相应的防范、化解措施,及时有效地对风险进行跟踪与控 制,是减少项目风险损失的重要手段。大型项目具有规模大、周期长、复杂度高等特点,一旦出现问题,造成的损 失更是难以预料,所以针对大型项目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尤为重要。
请围绕 “大型信息系统项目的风险管理”论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结合你参与管理过的大型信息系统项目,概要叙述项目的背景(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周期、交付产品等) 以及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
2、简要描述你承担的大型信息系统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
3、结合你所在组织的情况,论述组织应如何实施大型信息系统项目的风险管理。
2012 年上半年
试题二 论信息系统工程的风险管理
项目同其他经济活动一样存在风险,项目管理者必须对风险实施有效的管理。项目风险管理包括风险管理计划 编制、对项目风险进行识别、分析、应对和监控的过程。完成避免或消除风险,或者只享受权益而不承担风险,是 不可能的。主要风险清单是一个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它指明了项目在任何时候面临的最大风险。通过对主要风险 进行追踪并建立应对措施。可以使项目经理保持较强的风险管理意识。
请围绕“信息系统工程的风险管理”论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周期、交付的产品等),你担 任的工作,以及在风险管理方面承担的职责。
2、请简要论述你对项目风险的认识和项目风险管理的基本过程、主要方法、工具
3、结合你的项目实际经历,请指出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最主要的风险是什么,并具体阐述其应对计 划,包括:风险描述、出现的原因、采用的具体应对措施、方法和工具等。
2013 年上半年
试题二 论大型信息系统项目的风险管理
大型信息系统项目具有规模大、周期长、复杂度高等特点。存在较大的风险。一旦出现问题,造成的损失更是难以预料。对大型信息系统项目进行有效的风险管理,使用合理的方法、工具。针对不同风险采取相应的防范、化 解措施。及时有效地对风险进行跟踪与控制室避免造成重要损失的必要手段。
请以“大型信息系统项目的风险管理”为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结合你参与管理过的大型信息系统项目,概要叙述项目的背景(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周期、交付产品等) 以及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
2、结合承担的大型信息系统项目,论述应如何制定大型信息系统项目风险管理计划
3、结合你所在组织的情况,论述在大型信息系统项目中,应如何进行风险监督与控制。
2015 年上半年
试题一 论项目风险管理
项目是在复杂的自然和社会环境中进行的,风险管理是项目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每一个项目都有风险,完全避开风险或消除风险是不可能的,只有对项目风险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才能够减少和 降低风险对项目的影响,达到预期的结果并实现项目预定的目标。
请以“项目风险管理”为题,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项目的规模、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内容、组织结 构、项目周期、交付的产品等),并说明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
2、结合项目管理实际情况并围绕以下要点论述你对项目风险管理的认识:
(1)项目中的风险,对重点风险的分析和说明。
(2)项目风险管理计划的制订和主要内容
3、请结合论文中所提到的信息系统项目,介绍你是如何进行风险管理的(可叙述具体做法,并总结你的心得 体会)
2018 年下半年
试题二 论项目的风险管理
项目风险是种不确定的事件和条件,一旦发生,对项目目标产生某种正面或负面的影响、项目风险管理的目标在于增加积极事件的概率和影响,降低项目消极事件的概率和影响。 请围绕“项目的风险管理”论题,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管理过的信息系统项目(项目的背景、项目规模、发起单位、目的、项目内容、组织结构、项目周期、交付的产品等),并说明你在其中承担的工作。
2.结合项目管理实际情况并围绕以下要点论述你对信息系统项目风险管理的认识:
(1)项目风险管理的基本过程。
(2)信息系统项目中风险管理方面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和所采取的解决措施
3.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说明在该项目中你是如何进行风险管理的(可叙述具体做法),并总结你的心得体会。
...全文
8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