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双人博弈问题算法编程求解!

qq_34786074 2019-10-03 05:14:12
这是一个双人博弈游戏,两人使用制作好的算法程序进行博弈。规则如下:每个人本金是1000 每场比赛进行十轮 每一轮可以压注 大于等于0、小于1000的数额 然后 一轮里边 压注更小的人获胜。他将得到对方压注的钱 如果两者下注数额相同 那么所得两者本金不变 (自己压注的金额也会让对方的程序get到)。这样赌博十轮下来 所得的钱多者 获胜;这样的比赛进行1000次 赢得次数多的人获胜。 附图原理和简单的例子。 限制条件是: 这1000块钱必须在十轮比赛中用完。比如,前九轮每轮都可以只压注1元,那么第十轮必须压注991元。 如果作为参赛者 编写一道程序 采用怎么样的算法或策略才能大概率成为胜利者呢?(同样的 对方也是采用算法程序来进行比赛)本人目前想出用蒙特卡洛方法来求解 但是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的细节。欢迎各位大佬给出不同的建议和解答细节!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