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CubeMX生成的LWIP应用无法ping通

nickle-fang 2019-10-08 10:33:45
开发板是ST公司的NUCLEO H743评估板(小白板),用CUBE MX生成的基于FREE RTOS的lwip应用下载到板子之后,无法ping通,CUBE和H7均为最新版本,其他没有提到的设置采用的是默认设置,求高手赐教!
设置如下:
1.打开DCache

2.RCC设置

3.SYS设置

4.FREERTOS设置

5.LWIP设置

6.时钟树设置

其他部分均采用默认设置,STM32 CubeMX的版本是最新版本(F1.1.8.0),H7的包也是最新版本(1.5.0)
生成之后没有更改任何代码,直接编译烧录,无法ping通,求大佬赐教!
...全文
404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stSpeed 2021-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到你配置ETH,PHY地址都没指定,怎么能ping通呢?

img

LostSpeed 2021-09-24
  • 举报
回复
@LostSpeed CubeMX生成框架代码后,还需要自己用socket写tcpserver端处理代码,才能ping的通吧。正好也在做LWIP + freertos的试验呢。如果不带RTOS, 要调用CubeMX生成好的MX_LWIP_Process(),才能ping的通。如果带RTOS, MX_LWIP_Process()未实现,要自己写LWIP处理才行。
LostSpeed 2021-09-24
  • 举报
回复
@LostSpeed 找到官方文档对CubeMX + LWIP使用的说明。ST官方文档编号为 UM1713. 看完UM1713, 然后再看STM32Cube FW_FX中的例子工程,就能很好解决CubeMX + LWIP的使用问题。 STM32Cube FW_F4 V1.26.2 UM1713: Developing applications on STM32Cube with LwIP TCP/IP stack
辰南夜北 2021-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也是,生成不了IP ping不通
worldy 202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硬件wan接口芯片及部件有问题?
蓝冰露 202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看一下LwIP的初始化部分,有没有重设IP,网关,掩码
nickle-fang 2019-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板载的是LAN8742芯片,相关设置也是默认的设置。另外:把CUBE提供的HTTP应用示例烧录到板子里毫无问题,只是通过cube生成的代码无法使用。
UCOSIII+lwip系统工程模板 实验内容: 硬件资源: NUCLEO-F767 1、led灯PG8 2、usart3(作为printf输出) 3、eth 注意: 1、 UCOSIII中以下优先级用户程序不能使用,这些优先级分配给了UCOSIII的5个系统内部任务。 优先级0:中断服务服务管理任务 OS_IntQTask() 优先级1:时钟节拍任务 OS_TickTask() 优先级2:定时任务 OS_TmrTask() 优先级OS_CFG_PRIO_MAX-2:统计任务 OS_StatTask()//用户自定义 开启/关闭 优先级OS_CFG_PRIO_MAX-1:空闲任务 OS_IdleTask() 优先级3:开始任务 优先级4:lwip处理和硬件输出任务(反正不用改) 用户任务最好大于等于5 2、 cubemx生成代码前不要去掉freertos(不然lwip的代码可能会不正常), 生成之后需要手动完成以下工作: 1、opt.h #define LWIP_TCPIP_CORE_LOCKING 0 #define LWIP_RAW 1 2、以下几个文件建议直接替换 cc.h sys_arch.c sys_arch.h ethernetif.c lwioopts.h(小部分修改) 3、可能有一个bug,运行一段时间可能就无法ping了(不排除我调试的时候有东西碰到了) 4、ping的时候会有printf:icmp_input: ping icmp_input: ICMP type 5 code 1 not supported.(有兴趣研究,不感兴趣忽略,关闭LWIP_DEBUG可以忽略) 引用: 正点原子@ALIENTEK 网络实验3 LWIP带UCOSIII操作系统移植 STM32F767 LWIP开发手册V2.0.pdf 作者: 小黑 2018/4/1 有问题或者建议直接联系我

27,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