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md能运行javac,不能运行java

weixin_45700486 2019-10-08 11:47:01
是不是我环境配置有问题呢,我尝试过很多次环境配置的设置还是无法解决,请教各位大佬。跟着视频学环境配置,然后在cmd中可以运行,但是无法运行java 。
...全文
19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ni365years 2019-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析: 大多是安装jdk的时候在注册表里注册过,打开注册表查看里面如下三个文件( Java Development Kit,Java Plug-in,Java Runtime Environment这三项)会发现注册表里面对应路径可能不正确,按以下方式即可解决。 解决方案: 一、在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确定打开注册表。 二、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把这个javasoft删除即可。 删除Javasoft就会把这三项都删除,问题本身也是出在这里,所以需要删除javasoft项。 三、重装JDK(如果不改变文件位置都选默认,那是最好不过的啦!)重装后会发现,重新有一个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项,这是这些参数都是新的了,不会出现问题了。

17,0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